写点废话

【镜子组】不问归期 不说爱你



“韩雪,我要去非洲一段时间拍戏。”

“嗯,好,注意安全。”


她们窝在沙发里,一个捧着剧本细细品读,一个抱着平板与外教视频,几乎每天晚上都是这样,度过了刚开始接触的羞涩期,现在都不会觉得相对无言有多尴尬,两个人都忙,各自做自己的事,偶尔有空了就一起把灯都关了看电影,一个想看言情一个想看悬疑,最后通常都是选了部喜剧片看,韩雪不吃薯片,王鸥就小口嘬蜂蜜水解馋,平平淡淡,但倒也真实。



“好啦,想你想你想你,女人就是麻烦。”

同剧组的年轻小演员在影棚外打电话,眼角眉梢掩不住的笑意与温柔,王鸥恰好出来透透气,被莫名其妙地塞了把狗粮,她眯了眯眼


“哪里,又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这么麻烦。”


她想着,如果自己打电话给家里那位工作狂魔的话,对方百分之八十会嫌跨国电话话费贵,剩下那百分之二十是因为在工作所以干脆手机关机。



“哎,你家韩老师怎么不打电话来关心关心你?”有内部知情人士打趣问道,王鸥笑眯眯地说“电话怎么能在你们看得见的地方打呢?”,于是旁人就一边说着虐狗一边再也不来问了。

王鸥她是个敬职敬业的演员好吗?


除了微博上小号的暗暗关注,这段时间韩老师和王老师几乎在对方的世界里失了音讯,王鸥忙忙碌碌,瘦身效果倒是比跟着韩雪“静止”与“不吃”好多了,粉丝都嚎着让她多吃点长胖点,王鸥笑,她好不容易瘦下来了,再胖某人就得逼她绝食啦。


王鸥真希望“某人”也来让她觉得“麻烦”一下。


……………………………………



王鸥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飞机走,韩雪昨晚借“不打扰你休息”为由溜到了客房睡,其实也没错,韩雪要起得更早,会打扰到王鸥休息。韩老师的生物钟在七点,这一回用闹钟提早了两个小时起床,拿着从王鸥说要去非洲起就开始记的备忘录帮她准备行李,谁让这位比她大的姐姐总是迷迷糊糊地忘带东西最后又要多花钱去买呢?太不节约资源了。

将行李箱都放到门口后,韩雪就出去晨跑了,担心王鸥醒来时又要清东西,这次她提前就回来了,手里拎着小区门口买的小笼包和稀饭,另外还特意多要了一小袋辣椒酱,不出意料,韩雪刚回家就听到卧室门打开的声音,王女士顶着鸡窝头闭着眼睛就往厕所走,韩雪叹了口气,走到客厅去把弄她的机器人了。当王鸥从厕所出来时,整个人看上去总算清醒了点,在韩雪的提醒与监督下吃了早餐收拾完毕准备出门。


每次看到站在家门口的王鸥,韩雪总是会想,自己每天把她盛装打扮好送出去给别人看,究竟是图什么呢?




王鸥走后的屋子一下子冷清了好多,虽然说两个人在家也不常说话,可是总有股人情味,王鸥会做饭,只要还有力气,就会在家里做上几顿饭,厨房飘着香气,当热气腾腾的饭菜被端上餐桌时,韩雪也总觉得被勾起了食欲,很温暖。


好友问韩雪想不想王鸥,韩雪面无表情地说想她干嘛,又不会被大狮子吃掉。


她还挺想王鸥的。


不肆意炒作CP是王鸥主动提出来的,说是怕影响了两人的事业,韩雪其实是不怕什么的,但她既然这么说了,她便顺从她,两个人基本没有互动,还被贴上了“不合”的标签。韩雪想,王鸥应该不会矫情到想要自己打电话给她,反之,也许会怪她不专心工作,如此这般,倒不如不打电话来得好。


韩雪也想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但她更想自己的小迷糊安心工作。



………………………………



王鸥回来的时候没告诉韩雪,被人一把扯进洗手间的时候整个人懵了,以为遇上了私生饭正准备大声呼救,结果听到了那熟悉的吴侬软语

“失踪人口,要报警。”

抱紧

王鸥愣了一下,太久没这样听她在耳边呢喃,有些不知所措,又觉得好笑,任她这样闷闷地抱住自己。



王鸥韩雪是牵着手走出机场的,俩人把口罩摘下一半,任由各家媒体拍了去。


后来有一次,有人问王鸥,怎么忽然想要公开,王鸥抿嘴笑,将亮起的手机屏幕放在那人眼前晃悠,上面是韩雪在舞台上擦眼泪的照片,楚楚可怜,惹人心疼


因为她掉眼泪了。



风追着云,不问归期

把“我爱你”三个字,藏在每一个举动里。

评论(15)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