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悼念我的笨爱人

【镜子组】归来

之前没有加前缀,这是一篇不定时更新的小小连载,拖了太久了,我好兰

上一篇
 https://qingshou832.lofter.com/post/30b50df3_1c6e478a6

随着车门的缓缓打开,湿热的夏风袭面而来,王鸥空着的那只手解开衣领的两枚扣子,精致的锁骨暴露无遗,看着头顶的“芒城站”,王鸥有些恍惚,算来应有十年未归了,站台焕然一新,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摆了一张长椅的小站台了,那时孤身一人的少女,如今已是略有风韵的小女人,唯一不变的,不过是她身边依然无人相伴罢了。

王鸥将行李置于新搬进的小公寓里,看了一眼没有任何未接来电的手机屏幕,只有那一条条“小鸥老师照顾好自己”的短信带着些温度

照顾好自己

这么多年了,好不好都不还是一样挺过来了。

她沉默着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喂,我到了。”

“嗯,会小住一段时间。”

“拜拜。”

似是不带感情的发言,王鸥知道他们很忙,所以从小就懂得怎样才能简洁明了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怎样才能不占用父母过多的时间

王鸥将身上的长袖衬衫换成清清爽爽的夏装,芒城的确比昆明热多了,她这样想着,朝这座旧城走去。街道两旁一篇繁华,王鸥有些迷路,时间与空间让这座她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变得遥远而陌生。

左拐右拐,竟然走到了中心街,幸而还有几家老字号未搬,王鸥的眉梢弯了弯,很快恢复原状,她弯下腰将口袋中的零钱置于街头那位流浪汉手中,她觉得他们是一样的,孤独,无助。

循着那点模糊的记忆,她走到了市中心的喷泉边,池底累满了硬币,当她还是个学生时,也这样傻傻地许过心愿

太幼稚了

却又纯粹得让人想相信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王鸥正好从裤兜中摸出仅存的一枚硬币,她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把硬币放在手心,双手合十,闭上双眼

就像曾经那样

睁眼,将硬币掷入池中,王鸥看着那点银色打着旋儿沉入池底

“王鸥”

带着点刚跑来的喘息声

思绪迅速被拉了回来,王鸥的身体一僵,她整理好表情,缓缓转过身去,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小雪啊。”

从惊讶到喜悦,每个细节都拿捏得刚刚好

“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48)

© 郁羽. | Powered by LOFTER